实验室安全守则

作者: 时间:2017-10-31 点击数:

实验室安全守则

、实验室应设置安全员负责监督检查全室安全工作,各房间应有安全防火负责人。实验室的安全员由实验员担任,实验室主任负责全面安全领导工作。

二、实验室要经常对实验室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人人自觉遵守各项安全制度,学生和上实验课的教师必须了解有关的安全事项。

三、存放贵重仪器物品的房间要安装防盗铁皮门,换装安全门锁,并有专人负责管理

四、使用实验室时,实验教师或相关技术人员应自始自终在场。外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进入实验室。

五、电器设备的使用管理要符合安全规定,不准违章拉设供电及照明线路。除实验需要外,不得在实验室使用电炉。全体实验室人员及在实验室上课的教师都要了解实验室的供电、照明系统,每天下班或最后上完实验课的教师要注意检查各室的电源。

六、应普及灭火知识,掌握消防器材(设备)的使用方法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要设专门保管人员,并按规定采取防护措施;实验室内禁止吸烟。

七、各房间的工作人员及其他实验教师均要做到人走关掉室内电源、水源、关窗锁门。

八、实验室安全员要定期检查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给有关部门,以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整改。

                                                   华侨大学近代物理实验室

联系邮箱:wlsyzx@hqu.edu.cn

联系电话:0592-6162360

联系地址:福建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

A区5-6楼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