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教师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17-10-31 点击数:

实验室教师岗位职责

一、热爱本职工作,有高度的敬业精神,模范地执行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为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而努力工作。

二、熟悉教学大纲和教材的要求,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已的业务水平,不断更新实验讲义,改进实验技术,努力提高实验课教学质量。

三、认真备课、试做,完成好实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未经试作或无备课笔记的不能上课;组织好学生的每一堂实验课;认真批改每一份实验报告。敢于严格要求学生,教书育人,切实注重训练和培养学生的实验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四、上课时要提问、了解学生的实验预习状况,指导学生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做实验;要求学生认真如实地记录实验结果,独立完成实验报告;填好学生实验记录薄,做好有关报表的填报工作。

五、对学生进行经常性的实验安全教育,对学生加强指导和管理,在实验中力求避免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六、要求学生注意节水、节电,杜绝实验材料的浪费,保持实验室内的清洁卫生。

七、坚持相互听课制度,开展实验教学研究,不断改进实验教学方法,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改革,创造最佳的教学效果。

华侨大学近代物理实验室

联系邮箱:wlsyzx@hqu.edu.cn

联系电话:0592-6162360

联系地址:福建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

A区5-6楼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