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实验》成绩考核办法

作者: 时间:2017-10-31 点击数:

应用物理实验》成绩考核办法

本学期《应用物理实验》学时为48学时,8个实验项目。

一、总评成绩的评定

应用物理实验总成绩由平时实验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两部分组成,满分为100分。总成绩分优秀(90分以上)、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以下)5个档次。

总评成绩 =平时实验成绩(×60%+期末考试成绩(×40%

二、平时实验成绩的评定

1每个实验项目满分为10分,由3部分组成:

1)预习成绩(2分):实验目的明确,实验原理简明扼要,应有实验原理示意图(如电路图或光路图等)及主要公式,实验步骤合理可行,并有原始数据表格, 认真解答预习思考题。

2)操作成绩(4分):操作步骤规范,正确使用仪器,实验原始数据读取正确,实验结束后整理仪器并复位。

3)数据处理成绩(4分):实验报告卷面总体上整洁、美观,要求正确处理实验数据,有完整的计算过程和表示实验结果的表格或图表,认真讨论实验结果(如分析误差的主要来源或改进的测量方案等等),按要求回答实验后的讨论题。

2.平时实验成绩按8个实验成绩的平均值换算成百分制来计算

3补充说明:

1)实验课出勤成绩采用减分制。准时上课者不扣分;迟到20分钟以内者实验成绩减1分;迟到20分钟以上者,不允许参加本次实验课,本次实验成绩记为0分。

2)晚交实验报告减1分;不交实验报告,本次实验成绩为0分。

3)每学期无故缺做实验1次或缺交实验报告2次,本学期物理实验成绩记零分,必须重修。如有特殊情况未能参加实验课,需上交由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的请假条,并在本学期结束前安排补做相关实验。

三、期末考试成绩的评定

1期末考试在实验课程结束后三周内举行。

2.考试形式为笔试,闭卷,100分制。考试内容涉及8个学过的实验。题型有选择题(约 20%)、填空题(约30%)、综合题(约50%)。  

华侨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

2015-9-6

联系邮箱:wlsyzx@hqu.edu.cn

联系电话:0592-6162360

联系地址:福建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

A区5-6楼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