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物理实验》平时实验成绩评定办法

作者: 时间:2018-03-06 点击数:

、平时实验成绩的评定

每个实验项目满分为10分,由下列3部分组成,每部分酌情打分,相加后得该项实验成绩

1)预习成绩(2分):实验前做好预习工作,准备一份实验报告册,书写预习报告,要求实验目的明确,实验原理简明扼要,应有实验原理示意图(如电路图或光路图等)及主要公式,实验步骤合理可行,并有原始数据表格。

2)操作成绩(4分):实验认真,操作规范,正确使用仪器,实验原始数据读取正确,实验结束后整理仪器并复位。

3)数据处理成绩(4分):实验报告卷面总体上整洁、美观要求正确处理实验数据,有完整的计算过程和表示实验结果的表格或图表,认真讨论实验结果(如分析误差的主要来源或改进的测量方案等等),按老师要求回答实验后的讨论题。

二、补充说明:

1)实验课出勤成绩采用减分制。准时上课者不扣分;迟到20分钟以内者实验成绩减1分;迟到20分钟以上者,不允许参加本次实验课,改期补做

2做完实验后一周内交实验报告。晚交实验报告减1分;不交实验报告,本次实验成绩为评定为不及格

3)每学期无故缺做实验1次,本学期物理实验成绩记0必须重修。如有特殊情况未能参加实验课,需请假,并在本学期结束前安排插班补做相关实验。

4)预习成绩及操作成绩实验课堂上打分,写在学生报告上,并写上时间和签名。数据处理分在学生交报告后批改打分,写在报告上。

5)注意学生抄袭实验报告的现象(特指数据处理部分),一经查实,该份实验报告做0分处理。

华侨大学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2018-3-5

联系邮箱:wlsyzx@hqu.edu.cn

联系电话:0592-6162360

联系地址:福建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

A区5-6楼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