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老师参加全国高校物理基础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09-09 点击数:

 2018年8月21日至25日,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育学术研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本届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由贵州大学承办。这是全国高校物理教学领域最高规模的会议,与会人数达到了八百多人。我中心选派了吕蓬、郭悦韶、潘光武三名老师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该会议的主题为:基于科学研究的物理基础课程(理论、实验)教学改革与实践。会议期间还进行了“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的决赛。具体研讨内容涉及人才培养模式与物理基础课程(理论和实验)的地位、作用和任务;物理基础课程(理论和实验)教学内容的改革与资源建设;物理教学研究与物理基础课程(理论和实验)教学方法(模式)的改革;物理教学技术、“互联网+”在物理基础课程(理论和实验)教学中的应用;物理基础课程(理论和实验)教学改革成效的量化评估;物理双语教学研讨;物理基础课程团队建设等内容。会议在课程建设、教学研究、物理实验、实验课程改革四个方面进行教师同行之间交流研讨。我院吕蓬老师提交的论文入选分会场论文报告参与发表及研讨。通过这次研讨会,加强了与其他高校物理(理论与实验)课程教研方面的学术交流,促进了物理教学的改革与进步,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教学素养,为高校物理理论与实验教学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联系邮箱:wlsyzx@hqu.edu.cn

联系电话:0592-6162360

联系地址:福建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

A区5-6楼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