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管理

1、仪器设备配置情况

大物实验仪器设备主要涉及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新能源等方面。固定资产620余万元,固定仪器和设备数有1500余件(台)。学校及学院加大对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的投入力度,近几年年均投入经费100万元/年,保证中心设备的购置经费。目前实验室内仪器设备上的更新和完好率可达95%左右。目前实验仪器上的利用率达到了90%左右,随着后继新课程的不断开出,则仪器上的利用率将会更高。本中心根据教学需要,积极进行信息化实验教学及管理建设,购置教学设备,引入多媒体辅助教学手段。

 

2、维护与运行

实验中心已建立了仪器设备方面的各项管理制度(实验记录本、出借登记、归还注销、维修记录、实验室安全自查登记本等)。2.实验室内各实验仪器的说明书资料等都已建立了相应的文档归类,同时建立了电子文档,可供教师或学生进行必要的查寻。实验中心现每年有足够的更新与维修经费作保障。



联系邮箱:wlsyzx@hqu.edu.cn

联系电话:0592-6162360

联系地址:福建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

A区5-6楼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