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17-10-31 点击数:

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实验室是师生进行实验教学的场所,实验室内一切设备,必须经常保持良状态。仪器设备不得挪作他用,更不得据为已有。
   、实验室仪器设备由专人管理,实行管理人员负责制。管理人员有权对违反规章制度的人和事进行批评提出处理意见。
   、仪器备应及时补充,及时验收、登记。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实验室、学校上级主管部门帐册相符帐册实物相符。
   、仪器设备按分类编号,定位存放、布局规范、陈列美观、整齐清洁。
   、经常维护,及时保养,做好防尘、防潮、防挤压、防热、防晒、防磁、防震等工作尽量减少仪器损耗。
   、爱护仪器设备,出现故障要及时修理,损坏仪器要及时查明,并根据情节及时处理。严格报废审批手续。

、建立和健全仪器设备和实验教学档案制度,妥善保存好仪器帐册、产品说明书、使用登记册、实验情况记载表等有关资料。

八、在实验中违反操作规则而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的,应按照实验室仪器损坏、丢失赔偿办法处理。

九、定期对在教学过程中损坏的仪器设备进行维修检查,无修复价值的应办理报废登记注销手续。学期末,实验员和实验教师要对实验仪器设备进行整理清点,拟上报增补计划。

凡本院兄弟单位向我室借用物品(设备、材料)需持有单位领导人签字的借条,实行登记制度。借用设备需经本室领导同意,否则一律不准外借。使用完毕,及时归还。

                                                    华侨大学近代物理实验室

联系邮箱:wlsyzx@hqu.edu.cn

联系电话:0592-6162360

联系地址:福建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

A区5-6楼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