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获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福建省赛区)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2019年5月12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福建省初赛在福州大学拉开帷幕。经过一天精彩的角逐,我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选派的林宝卿老师取得福建赛区第3名,荣获福建省二等奖。

该项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按照《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方案(试行)》联合举办,每年举办一次。本轮福建赛区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闽南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及龙岩学院等9所高校的青年物理实验教师参赛。比赛由现场讲课和专家提问两部分组成,具体的讲课内容在比赛当天由组委会根据现场抽签决定,授课时间15分钟,评委提问10分钟。比赛内容涉及2010版《理工科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基本要求》规定的近二十几个实验教学项目。该项赛事目的在于促进高校物理教学经验交流,进一步鼓励与激发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教学的热情,提升高校物理教学水平,推动大学物理教学内容、手段的改革,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

     大学物理教学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历来重视物理理论与实验的教学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参加该项赛事。通过近几年来的比赛,已获得全国比赛(华东赛区)三等奖两人次,福建省一等奖两人次,二等奖一人次,成绩居福建省各高校前列。

 

 

 

 

联系邮箱:wlsyzx@hqu.edu.cn

联系电话:0592-6162360

联系地址:福建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

A区5-6楼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