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队伍状况
队伍建设

学生实验守则

学生实验守则

实验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原理、实验步骤及注意事项等,并按要求填写预习报告。上课时经教师检查合格后,方能进行实验。未预习或预习未达到要求的,不准参加本次实验。

二、按规定时间上实验,不得迟到、缺课。因故不能做实验者应向指导教师请假,所缺实验要在期末考试前按照指定时间全部补齐,否则不得参加本课程考试。

三、进入实验室,必须着装整洁,不得穿拖鞋、背心上课;不得高声喧哗或打闹;不准吸烟,不准随地吐痰和乱丢杂物;必须自觉服从管理,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规定。

四、实验中提倡独立思考、科学操作、细致观察、如实记录、自觉培养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独立完成实验操作。注意观察实验过程中的各种现象,善于发现问题,自觉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五、做实验时,听从指导老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注意安全。如发现仪器设备异常,应立即切断电源,停止操作,报告指导老师及时处理。

六、在实验中学生不得随意调换和私自拆卸仪器设备。对于违反操作规程和擅自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其他仪器设备造成的损失或事故者要作出书面检查,并视其认识态度和情节轻重,给予部分或全部赔偿,直至追究责任。                                  

七、实验中必须如实记录实验数据,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结果,实验失败或结果误差太大一定要重做。按时完成实验报告并交指导老师批阅,书写实验报告应规范、工整。

八、实验结束后,应整理仪器和工具、量具,将所用设备恢复原位,禁止将实验仪器拿出实验室外。关闭水电源和门窗,经指导老师检查允许后方可离开。

华侨大学近代物理实验室



联系邮箱:wlsyzx@hqu.edu.cn

联系电话:0592-6162360

联系地址:福建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

A区5-6楼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