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华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成立于2002年10月,实行学校设备处、信息学院两级管理体制。由大学物理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应用物理专业实验室、演示物理实验室、光学研究实验室等实验室组成。中心在学校两个校区都有实验室,主体在厦门校区机电信息实验大楼B区三楼,实验室面积1200平方米左右,泉州校区在电气楼,实验室面积500平方米左右。形成了以基础物理实验教学平台、专业物理实验教学平台、科研实验平台为架构的发展格局,为华大信息、机电、材料、化工、土木、计算机、工学院、数学等8个学院共30多个本科专业的学生进行实验教学和实训,同时也为学生创新性、设计性实验,学生毕业设计以及科研活动提供实验场所。每年学生人数近三千左右,完成超15万人时数的实验教学工作量。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固定资产620余万元,固定仪器和设备数有1500余件(台)。仪器的使用率达到90%以上,仪器的完好率达到98%以上,实验中心能在相同时间段同时容纳三门以上的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

本中心实验室曾被评为福建省普通高校基础课教学合格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曾荣获福建省普通高校优秀课程表彰。



联系邮箱:wlsyzx@hqu.edu.cn

联系电话:0592-6162360

联系地址:福建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

A区5-6楼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