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物理实验(二)学生线下上课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05 点击数: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物理实验(二)

学生线下上课的通知

同学们:

本学期厦门校区下列本科专业的学生要修《大学物理实验(二)》课:机械工程、车辆工程、智能制造、电子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应用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

2022级相关专业学生的这门实验课采用教师指定安排好班级的实验项目的上课具体时段及分组、学生再在网上的物理选排课系统进行选实验项目、线下进入实验室实操上课的方式进行。不开展线上实验课。

首先,必须在910日之前在教务处学生选课系统中完成《大学物理实验(二)》选课工作。然后,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网页(http://wlsy.hqu.edu.cn)中认真阅读《大学物理实验(二)课程上课安排表2023.9.2及《大学物理实验(二)学生网上开放式选课过程说明》,点击网页右侧【选课排课系统】栏,按该课表安排好的上课时段、实验项目、分组情况在该系统里进行实验项目及上课时间的选择操作,一定要保证系统里选择实验项目的上课情况与《大学物理实验(二)课程上课安排表2023.9.2》一致。

每个学生必须在网上选修11个不同的实验项目,按课表及分组情况进入综合实验大楼A5-6楼物理实验室上实验课。选排课系统已安排第3周至第15周的实验项目供同学们选择。【选课排课系统】于第一周星期六(99日)开放供选,务必在第二周星期五(915日)之前按照课表对应选完所有11个实验项目。

境外生统一安排到22级境外生合班组,在周二下午上物理实验课,无需跟原专业班级,注意看《大学物理实验(二)课程上课安排表2023.9.2》的安排。

重修补修学生应与910日前在教务处选课系统中选22级相近专业班级进行跟班重修补修选课工作(学校不再开设独立重修班),然后到综合实验大楼A508找吕老师办理该课的信息登记及教学安排,之后,必须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网页的【选课排课系统】中选择11个实验项目,无需同步与原跟班的22级班级一起上实验课,可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上课时段。请务必加入物理实验重补修学习群QQ839242429,便于该课程的教务信息公布于交流

另外,特别强调以下几点:

1、该课程大约在第15周星期一结束,请同学们务必在这截至的时间之前完成11个实验的选课及上课,因自身原因导致缺做实验会造成重修的结果。请同学们重视每一次实验课的学习机会,亲力亲为完成每一个实验。

2、学生上课必须携带证件(校园卡或学生证或身份证),老师要检查核实身份。若发现有冒名顶替替做实验、替写实验报告的学生,该项实验做缺做处理(会直接导致重修),并按课业作弊做违纪处分。

3、学生必须按课表指定的时间及实验项目去上实验课,不得无故旷课、窜课。若无法按计划上课,可事先向该项目指导教师电话请假,去大物实验中心吕蓬老师处填写请假单,交指导教师签字,方可插到其他组去补做实验。

4、本学期的实验报告须采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编制、教务处印刷的《大学物理实验(二)实验报告》,2022级各班已统一派发。重补修生的实验报告可去教务处购买,若有疑问可在重补修学习群QQ839242429中咨询解决。

5、认真查看公布的课表,按时、按序认真上课。若有疑问或问题,可及时向班长反映,班长通过【22级班长学委大物实验交流群】QQ群向老师反映。

6、该实验课将在第1516周进行期末实验操作考试(具体考试安排以通知为准),考查范围是本学年做的20个实验项目。课程总评成绩以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网站公布的《成绩评定办法》为准,请同学们参阅。

                    华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2023.9.2



 


见附件如下:《大学物理实验(二)课程上课安排表2023.9.2



 


 

 

联系邮箱:wlsyzx@hqu.edu.cn

联系电话:0592-6162360

联系地址:福建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

A区5-6楼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