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吕蓬老师参加讲课比赛获奖

作者: 时间:2017-12-15 点击数:

7月5日,在第三届“高等教育杯”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华东地区的比赛中,物理实验中心教师吕蓬经过认真努力备赛、比赛,取得三等奖的成绩。另外,在之前的福建省赛区的比赛中,他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并代表福建省参加这次比赛的。

  该项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等三委会联合举办,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代表了我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教学的最高水平。本届是首次举办的物理实验课程教学的讲课比赛。

为赛出教师真实的教学基本功,比赛规定,不事先确定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而是在登台比赛前一小时从课程全部教学内容中抽签确定授课内容,在封闭的备课室中利用仅仅一小时的时间独立备课。比赛内容除讲课环节,还要接受10分钟的专家评委提问。比赛充分地考验了参赛教师在物理实验课程教学方面的实力,充分地展现了参赛教师教学的综合素养和指导实验的能力。

联系邮箱:wlsyzx@hqu.edu.cn

联系电话:0592-6162360

联系地址:福建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

A区5-6楼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