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高杰研究员来中心访问

作者: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高杰应校长徐西鹏邀请来华侨大学访问,并于11月20日上午莅临我院,在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与院长助理欧聪杰教授的陪同下参观访问了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接着在机电信息实验大楼B521会议室与学院领导以及应用物理系师生座谈。

 在座谈会上,高杰听取了物理系工作汇报,就物理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对撞机设计现状与科学目标等议题跟师生们展开了讨论交流。他建议:学院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要扎实物理学科建设,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加强交流,做好学科研究的积累与传承。在座谈中,高杰还介绍了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超级质子对撞机的相关信息,对我国大型CEPC的发展和未来规划进行了讲解。同时,他也希望社会各界、高校积极参与到我国CEPC的建设与研究中来。

 高杰是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侨联副主席、石景山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石景山区工委主委,并任职中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超级质子质子对撞机机构委员会副主席、加速器负责人,国际直线对撞机(ILC)理事会理事、亚洲直线对撞机指导委员会主席,以及国际权威杂志《物理快报》《物理评论》评审员,国家自然科学奖海外评审专家等。

 

参观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座谈会听取汇报 

 

座谈会与会人员合影

 

 

 

 

 

联系邮箱:wlsyzx@hqu.edu.cn

联系电话:0592-6162360

联系地址:福建省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

A区5-6楼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网站访问量: